自從收到白鐵將進入內灣線後,便開始排追車行程表

由於小編我未成年無駕照,只能用搭火車的方式去追車,於是決定先在彰化拍完,再搭車進到內灣拍

第一張就在彰化站南拍啦

IMGP9409.JPG 

許久未見的白鐵仔,好久不見!

由於彰化停10分鐘的關係,小編我拍完彰化南後還能騎腳踏車到彰化北的下一個點拍

但就在車子剛出站時,發生了一件悲劇

IMGP9431.JPG

車子剛要過彎時,此時南下方面突然傳來鋼軌的摩擦聲

IMGP9432.JPG

淦淦淦,是111次普悠瑪啦

IMGP9435.JPG

只能拍成這樣........Orz

IMGP9438.JPG

這張是剪裁後的,但唯一的遺憾就是最後一節沒能入鏡QQ

接著看時間快到了,就跳上車往新竹去啦

到新竹後時間已接近中午,便到朋友推薦的一家小吃店吃中餐

20786299_498510823817246_2147034153_n.jpg

(這是唯一一張照片,因為小編我通常只顧著吃,不太會拍食物照XD)

我點了一份米粉+肉圓,是真的不錯吃,但價格就有點高了,這樣子要90元......

飽餐一頓後,便搭上前往內灣的車和友人會合,在車上還遇到了之前就認識的朋友,看來大家都有志一同呢XD

在車上就有聽聞,內灣人潮爆多,再加上小編搭的車一定會大爆滿,而且只待10分鐘就要去其他點拍了

IMGP9579.JPG

只好草草按一張,就趕緊跳上車去竹中了

竹中站外的這個點離竹中站不遠,且全順光,因此就決定去那裡拍啦

IMGP9475.JPG

這段拍起來真的很好看,雖然有人會認為草太多,但小編認為這樣才有支線的感覺啊XD

IMGP9476.JPG

但又有一點像花東線的錯覺,若沒有車窗的那張貼紙,看起來真像是現役時期的白鐵仔特快車XD

接著去新竹拍入段加油,在竹中的月台上就拍了張六家線電聯車

IMGP9485.JPG

這彎道真的不錯拍,如果有高鐵過去就更好了XD

IMGP9497.JPG

加油中的白鐵

IMGP9500.JPG

調車工與司機的談話

IMGP9527.JPG

調車轉線中

IMGP9551.JPG

待機中

IMGP9563.JPG

據傳新竹機務段未來將併入富岡基地,這應該是白鐵最後一次在新竹機務段內了吧

接下來去最後一個點,三姓橋車站

IMGP9581.JPG

車上拍的三軸油罐車,是說這車號是在塗怎樣的啦......,第一次看到這樣塗的

IMGP9612.JPG

白鐵飆起來寶刀未老,過三姓橋時幾乎跟上一班273次普悠瑪一樣快

在新竹地區時正好是夕陽時間,金黃的光線灑在不鏽鋼的車上,漂亮!

IMGP9609.JPG

白鐵仔,下次再見!

後記:拍完後到附近的小吃店買了米粉,感覺起來比中午的還好吃XD

以下提供本次行程以供參考

 

1. 曉陽拍9:35,彰北拍9:44

2. 10:18彰化114次出發到新竹11:38到,車錢237元,午餐  

3. 12:29新竹1734次出發到竹中12:42到,轉12:52竹中1818次出發到內灣13:14到,內灣站內拍,車錢共42

4. 13:47內灣1821次出發到竹中14:28到,竹中站外拍,白鐵14:41通過,15:06竹中1743次出發到新竹15:23到,新竹站內拍,車錢共42

5. 16:24新竹2541次出發到三姓橋,三姓橋站內拍,白鐵16:19通過,車錢15元,晚餐

6. 17:27三姓橋2223次出發到彰化,彰化19:11到,車錢146

車錢共482+午餐+晚餐15063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平康的部落格 的頭像
張平康

張平康的部落格

張平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